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通过名单,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9年入选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扩大宣传引导,凝聚师生力量,圆满完成样板支部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

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思想引领为先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创新教育形式和方法,搭建党性教育的丰富载体,将激活红色基因的德育实践融入成长成才教育的全过程,与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展览馆共建实习基地,安排学生党员参与志愿讲解、检票、场馆维护等工作,并把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实践环节。依托物理演示实验室成立科普实验讲解队,开发了一批生动风趣的科普课程和科普小视频,面向青岛各区市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每年举办“青年科普讲师杯”科普微课大赛,发掘和培养一批有思想、有潜力的青年科普讲师人才,推动科普走向社会、高校服务地方。

三年来,党支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建设成为制度健全、工作规范、特色鲜明、带动作用强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