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7日-9日,青岛大学举办2022年夏季学期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校长夏东伟,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辉,青岛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专班处长薛小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夏东伟充分肯定本次成果展对于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他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创新。高远的志向让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方向。二要潜心学术,善于学习。要养成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这是光荣传统,也是做学问最基本的要求,搞科研要踏踏实实,尊重客观规律,恪守学术诚信。三要胸怀家国,矢志奉献。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的价值。最后,校长期待研究生同学们在毕业的时候,不仅是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青大,也留下创新的足迹。

刘学辉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青岛大学是服务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高校。这次成果展搭建起学术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对于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有着推动作用。他表示,科技局将进一步携手青岛大学,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在闭幕式上总结,本届创新成果展是对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研究生教育新途径和新举措的有效探索。对研究生同学,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着眼高端,全球视野。紧跟时代步伐,掌握学科交叉知识和先进的前沿知识,积极思考。二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三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志存高远,坚定方向,在科研领域不断突破,勇攀科学高峰。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与力量。

自2020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三年设立研究生“一院一论坛”、“一院一赛”,鼓励研究生和导师参与创新活动。在此基础上以“汇智新成果 聚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计20个学院(部)研究生参加,各单位共推荐研究生学术报告259项,学术海报397个参展,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10个。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最终选出优秀学术报告105项,优秀海报50个。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