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组建“张嗣瀛创新班”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经过个人报名、公开选拔,自动化学院“张嗣瀛创新班”完成组建。组建“张嗣瀛创新班”是自动化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探索高层次理工科人才培养的青大模式,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大胆尝试。

“张嗣瀛创新班”采用多维考核评价体系,全方位考察学生的学业成绩、创新成果、逻辑思维、沟通表达、理想志向等方面,致力于选拔认同“张嗣瀛创新班”培养理念,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有学术发展潜质的学生。2021级自动化专业共有学生186人,有35名学生报名,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录取25人。

根据《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21级“张嗣瀛创新班”组建方案》,“张嗣瀛创新班 ”具有“三全”——全方位资源保障、全过程因材施教、全领域协作培养、“三重”——注重基础、注重创新、注重实践、“三高”——高起点选拔、高规格培养、高质量毕业培养特色。

入选创新班的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发扬张嗣瀛院士的积极进取、为祖国和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学习中勤思考重实践,脚踏实地,坚毅果敢,成为有高尚品格、有科学素养、有创新能力的精英人才。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