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临沂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6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赴临沂大学调研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胡金焱一行与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校长张书圣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焕良代表临沂大学对胡金焱一行表示欢迎,首先介绍了临沂大学事业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并就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进行了专题介绍。

胡金焱对临沂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临沂大学作为沂蒙革命老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根植琅琊文化沃土,弘扬红色沂蒙精神,办学历史悠久,熔铸形成了浓厚红色基因和鲜明办学特色,在校园建设、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他强调,随着双方教育合作的不断深入,必将为双方搭建起全新的合作平台,共同打造起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校际合作典范,实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共同目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考察调研期间,胡金焱受邀在临沂大学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在“全面求强”中山东高等教育的“时”与“势”》的开班第一讲,报告详细阐释了山东人民的强省梦想、山东为什么要“走在前、开新局”、高等教育资源是经济科技强大的重要支撑、山东高等教育求强的时与势等,分享了对高校“学院办大学”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调研座谈前,胡金焱一行实地考察了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参观了学院基础建设和教学设施,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乡村振兴课程、师资、运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是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成果,为高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提供了“临大样板”,下一步双方将就服务地方、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合作。

临沂大学、蒙阴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交流。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