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公共外语教育教育学院组织系列活动,积极开展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课程负责人及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学院教师全员参与,积极讨论,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了初步成效。

11月7日下午,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海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院长国林祥从统一教育思想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任务,要求各教研室、课程组广泛动员教师参与大讨论,切实转变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学院全部9个教研室积极行动,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讨。在研讨中,教师们一致认为,大学英语课程应该全面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学生素质和能力发展为课程设计的出发点,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思政育人本领,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课程思政等多方面有机融合,多层次、多角度、多措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

11月17日下午,学院以“从教到研:在日常教学中发现研究问题”为题开展教学研讨。研讨以教学困惑为起点,将教学的难题转化为研究的问题。在问题导向下,提出大学英语教师需要先理顺教学与教研的关系,从熟手教师过渡到教学研究者,做到教研同行,实现个人的职业发展与学院发展的有机融合,大幅提升学院整体教学及教研水平。

通过广泛研讨,老师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在课堂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重塑课程目标、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实施过程考核、深化课程思政,继续深耕教学,努力实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