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2月2日下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交流总结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博学厅召开。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杜方波在总结会议上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导向明确,大家围绕创新突破这一主题,集思广益、相互启发、建言献策,对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赶超先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杜方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份,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全面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结合部门实际,明晰工作思路。各个部门各个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紧密结合“九大突破”,想清想透本单位的突破重点与路径,做到重点工作心中有数、发展思路头脑清晰。二是要召开专门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各学院、各部门要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二级学院(部)要扩大到系主任、支部书记,通过研讨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共识。三是要研究落实方案,形成责任清单。要把会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单位的工作任务,制定落实的具体举措,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到人、责任到人。杜方波强调,全校干部要担当作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敢为、敢闯、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杜方波强调,全力完成2023年的工作任务,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学习,在研究谋划中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落实“九个突破”的“最后一公里”作为谋划的重点,职能部门要聚焦“机制化”做好制度设计,学院要聚焦“任务化”,把发展的目标变成具体的任务。二是要聚焦主业,在压实责任中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党政工作要点,明确重点工作,聚焦主业,做好任务分工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以上率下,在攻坚克难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从校领导、到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书记层层抓好工作落实。杜方波还就开学前师生员工管理、教学组织安排、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科研项目申报、学生的教育管理、安全稳定工作、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上午,研讨班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交流总结会上,十个讨论小组发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其他中层正职干部(含组织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在四个分会场参加交流总结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