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学用新知识 种好责任田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胡金焱书记说,基层党委书记要有政治家的胸怀、思想家的专业修养。就我本人而言,刚刚走上外院学院党委书记的岗位,是有本领恐慌的。特别是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自己在政治理论素养、管理能力等方面有欠缺。所以,找到自身的差距,是第一个收获。

第二个收获,明确了方向。比如怎么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第三个收获,学到了干事创业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比如抓落实,刘家义书记说,要创新责任管理机制、效率管理机制、条块协同机制。就学院而言,要切实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全心全意种好责任田。

首先,在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上下功夫,抓实党建促发展。发挥学院党委的定向导航和保驾护航作用,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做到“四个依靠”,把党领导一切落实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其次,在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全面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落实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院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形成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内部管理体制。充分发挥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平台的作用,助力学院改革发展、师生成长成才。

再次,在工作推进上下功夫,确保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好十大工程的任务分解,把“一三五五十”发展思路细化为学院推进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具体举措,明确时间表、责任人。

最后,在持之以恒学习上下功夫,在外语学院大兴学习之风。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