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会,学习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

胡金焱结合学习主题,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工作要求并作出部署。

胡金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提振全党信心的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指导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思想政治准备、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具体指导。

胡金焱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系统阐述了我国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胡金焱要求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四个深刻认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刻认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

胡金焱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学、进科研,认真抓好学习培训,深入抓好宣传阐释,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充分依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和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系统研究和科学阐释。

胡金焱要求,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结合起来,把学习聚焦到坚守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聚焦到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上,聚焦到高质量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上,全力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通过线上参加学习交流。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