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匠心独运”木工木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木作文化背后蕴含的深厚的人文底蕴,深刻感受匠师们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增强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3月9日、10日下午,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匠心独运”木工木作活动,教职工分批赴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鲁班木作坊参加活动。

木作坊专家向老师们介绍了木作原材料的类型和特点、制作工具的使用、制作的具体流程,展示了各种精巧有趣的木艺作品。精美的木制品充分调动起老师们的兴趣,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家从最简单的推刨开始,慢慢进入木作世界。老师们切割、打磨,将一块块木头变成实用的作品,真切地体会到榫卯结构的精巧和传统木作的魅力,现场氛围一片其乐融融。

木工木作活动受到了广大工会会员的欢迎,老师们感受了古老智慧,体验了手工木作的乐趣和创造的喜悦。大家在活动中拉近了距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秉持“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的对待工作和生活。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