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有组织地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引育水平,汇聚更多高水平人才和团队,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师生安全健康,不断提高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和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中国式现代化逻辑,不断完善思路举措,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做出“青大”实践和“青大”贡献。要进一步凝聚国际化开放办学共识,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服务上合经贸学院建设,打造国际化开放办学新平台,助推事业发展和文明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