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解读及助力机构影响力提升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为增进科学家交流、助力机构影响力提升,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解读及助力机构影响力提升说明会(青岛大学专场)在我校举行。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分别于会前、会后会见了科睿唯安大中华区总裁王利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原副校长谢俊霞出席会议。

王利及科睿唯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馆长陆婕,2022年度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得者刘敬权、杨东江、唐华等高被引科学家代表及相关学院教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婕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说明了最近几年我校学者在“高被引科学家”榜单中所表现出的优异成绩。她提到,近年来我校入选榜单人数显著增加,突现了我校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激发人才内生动力方面的实效性和科学性,充分展现了我校快速提升的人才总体科研水平和良好发展状态。

会上,王利为高被引科学家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科学家在高被引榜单中的上升速度非常明显,内地上榜人数占“高被引科学家”总人数比例从2018年的7.9%增加到2022年的16.2%,今后,科睿唯安要尽力为广大科学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数据支持和科技服务。

科睿唯安高级顾问孙敏对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引文分析与高影响力科研人员的关系、引文桂冠奖预测诺贝尔奖获得者、“高被引科学家”方法论等内容阐述了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的发展历程以及全球学术影响力。

与会学者针对学科领域的划分、研究前沿及热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待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能够打造成行业标杆,更加科学、准确地体现高水平科学家的学术贡献和科研能力。

本次会议的举办,增进了广大科学家对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我校与科睿唯安深入开展学术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