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 “顺天时地气”中医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为了弘扬中医传承,传播中医药学深厚底蕴,促进师生的身心健康,经济学院特邀请青岛市海慈中医医疗集团副总院长朱维平开展了中医四季养生讲堂,向师生们讲授中医养生的知识。讲座由经济学院工会、妇委会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持会议。

朱维平以通俗的语言,丰富的医学经验,向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中医的养生方法,强调养生应该遵循顺应四季的变化,从四个季节分别为师生们讲述如何养生,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每个季节养生的适宜和忌讳,给师生们带来一场中医知识盛宴,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良多,对中医养生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中医四季养生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更多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了中医学优秀文化的传承,同时也帮助经济学院师生们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能够在日常生活与工作当中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加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