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ESI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ESI最新数据(本次ESI数据覆盖了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的数据),本期共有8557所研究机构进入全球前1%;青岛大学发文24954篇,总被引频次374443次,青岛大学国际排名第673位,比上期提升20位。国内排名61位,与上期持平。高水平论文(包括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658篇,国内高校排名第34位,与上期持平。ESI全球前1%学科数继续保持12个。

本期最新数据显示,青岛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二,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前千分之三;神经与行为科学进入前千分之五

目前青岛大学共有四个学科(临床医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进入前千分之二,一个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千分之三,三个学科(计算机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神经与行为科学)进入前千分之五。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全球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进入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之一。青岛大学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管理组织策划,在提高学术论文产出的同时,不断加强质量的提升,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新突破,对抢抓机遇谋发展、不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不断探索优化学科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强力度,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建设。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