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与科研院所、企业的协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要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为创新人才创造良好环境。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山东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保障师生生命健康。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热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复杂变化和风险挑战,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对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推动教学科研与地方产业深度对接,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