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4月6日上午,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李军、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对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大会对评选出的第一届校级文明单位,2022年度涌现出的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先进基层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先进基层党委、“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先进单位、新媒体品质运营奖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进行了公开表彰。胡金焱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会上,胡金焱代表校党委与基层党委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3年)。

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第一届校级文明单位代表、图书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先进基层党委代表、自动化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和“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先进基层党委代表、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胡金焱对获得表彰的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提出具体要求。

胡金焱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合并办学30周年。学校党、政、工、团各部门和各基层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不断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构筑强大思想根基和浓厚舆论氛围。

胡金焱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宣传思想工作铸魂立心。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个关键,全面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努力拓展学习载体,纵深推进理论宣讲,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构筑“六个思政”高水平育人体系,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格局,筑牢全校师生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

胡金焱指出,要着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巩固和发展学校主流意识形态。要在高举旗帜、扛牢责任、强化学习、守牢阵地、掌握话语、舆论宣传、锻造队伍、监督考核上下功夫,全面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把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好“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要积极做好敏感舆情和突发事件的思想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要坚持不懈做好价值引领工作,持续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文明和谐校园。

胡金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构建全面立体的主流融媒体舆论态势,进一步讲好青大故事、传播好青大声音,唱好青大发展主旋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立言立声,不断提升青大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真正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推动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