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集召开2022年第3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上,防控指导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学生管理组、教学管理组、监督督察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夏东伟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我市疫情出现点状散发态势,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校上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吃准吃透上级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之人,当前要立足于有,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做好独立应对的准备,堵住风险漏洞,切实守住底线。

胡金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他强调,一是要建立多层次、多条线的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完善“条块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二是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抽检工作。按照最新要求,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抽检、高暴露人群每日必检,留学生加大抽检比例等工作,建立每日信息通报制度,加强督促和提醒。三是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坚决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堵住门、守住门、守好门,不出漏洞。四是要加强学生进出管理。除特殊情况外,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外出,特别要加强对实习实训学生的进出管理。五是要加强教职工流动性管理。加强校门管控,在校门口设置查验提示,严格教职工“测温+健康绿码”入校,同时要加强对外包服务、建筑施工、商贸网点等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通过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方式,全面摸清学校人员的每日健康状况。六是要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准备。要统筹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加快课程录播、上传建设进度,线上线下教学模式随时切换,确保教学任务的有效推进。七是要加强流动性管理。对实习实训学生尤其是医学规培学生、走读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尽快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管用措施,形成闭环管理,有效降低风险。八是加强外来物品管理。快递、外卖等入校要做到零接触,加强对相关场所的消杀,强化对快递收发、外卖派送人员的监督管控,做好疫情防控的边际管理。九是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重点措施。全面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开窗通风等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常洗手、戴口罩、不扎堆,提醒师生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防疫自护习惯。十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的信息发布、宣传报道和舆情管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明确“工作分工、任务分工、职责分工”的基础上坚决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严格到位、坚持到位、守住底线”,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师生们生命健康安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现场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辅导员视频参加会议。

推荐资讯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