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4日至15日,为了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校领导胡金焱、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等在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松山校区、江苏路校区巡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教学运行和常规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校师生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教学秩序良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对学校人员的出入管理工作,胡金焱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进行,特殊时期要特殊管理,各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要严格做到师生人员和车辆往来不进不出、只出不进,物资保障车辆、垃圾转运车出入校园时,要严格做到登记、测温、绿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的手续程序规范,确保所有校区的校园安全和良好秩序。

关于如何做好学生在图书馆和教室学习的服务工作,胡金焱要求,图书馆要根据防控要求,精细化做好服务工作,要坚持自习室预约制度,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各自习室的巡察,确保学生自习和学习秩序良好,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位。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教学督导和落实工作,保证每一堂课正常进行,每一个学生都能学习好、生活好、锻炼好。

关于特殊时期校园内的快递收发工作,胡金焱强调,各校区都要教育引导学生尽量网上少购物不购物,对所有进入学校的快递与包裹,都要实行人物分离,及时、妥善、规范地处理快递转运业务,切实做到及时消毒、滚动消毒,敦促学生在收发快递时要坚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做到现场领取、现场拆包、现场消毒。

对校园内店铺的管理,胡金焱强调,所有校内店铺都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后勤管理部门要敦促严格做好防控消毒工作,确保食品商品绿色安全,在积极做好师生服务时,任何人任何商品及任何服务,均不得临时提价或者变相提价,并要全方位做好物资保障与服务工作。

走访学生宿舍的过程中,胡金焱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老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随时随地做好服务工作,要多督促学生进行自觉约束、自觉管理、自觉防控。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少聚集不聚集,讲卫生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多学习常锻炼。

在谈到各学院在线教学和学习时,胡金焱指出,要全面加强学生在线学习的督查督导工作,确保各不同专业教学质量,在利用网络平台时,各授课教师要选用通畅管用的平台,丰富教学素材,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及时跟进督导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在谈到食堂工作时,胡金焱强调,各校区所有后勤和食堂工作人员,都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所有供货渠道的消毒工作,在每一个环节都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并确保饭菜的多样化充足供应。

胡金焱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教学工作和常规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周到细致服务,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师生在和谐、温馨、安全的环境中,心情愉快地工作和学习生活。

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