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七期“校长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7日中午,我校在“印象青大”餐厅举办主题为“锦时筑梦,且待芳华”第十七期校长午餐会。校长夏东伟与10名2020年保研辅导员同进午餐,共话成长,共叙别情。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宁陪同参加活动。

d0f25481edfa87de31639378d9e67595

夏东伟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谈到,2020年保研辅导员是我校招录的第一批保研辅导员,让大家在读研期间专门从事一段时间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是青岛大学人才培养的一种创新性探索。近年来,学校创新推进辅导员全面发展机制,队伍建设取得实效,打造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高素质思政教育工作队伍。

夏东伟强调,人生须立志,立志当高远,保研辅导员既是管理人员青年骨干,又是学术研究的优秀人才;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保研辅导员是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延续性、前瞻性和复合型的重要体现。

他勉励大家,研究生学习生涯即将开启,要把在学生工作中坚持不懈的工作精神和优良品质带到学习研究中去。他指出,一是要明确科研目标,只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才能指引我们克服困难、取得成果;二是要坚定科研毅力,科研就像攀登,整个科研过程充满艰辛,但科研是我们光荣的使命、担当的责任、应尽的义务,只要坚定不移向目标前进,就一定能到达顶峰;三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贡献;四是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聪明才智。

夏东伟为保研辅导员颁发了荣誉纪念章和荣誉证书,鼓励大家不负韶华,继续前进。

午餐会上,10名2020保研辅导员分别交流了两年来的工作感悟、研究生生涯发展计划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