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龙飞:学习再深入 思想再解放 工作再抓实

发布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也就是说我们谋划工作,站位要高、视野要宽、理论要新。这次开学前的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宏观解读,又有对省市经济发展形势的深入分析;既有学校发展新形势的研判,又有当下“作战计策”的谋划,让我们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充电”、行动“加油”。

当前,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学院办大学的落地等各项任务叠加,完成这些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干部。组织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在服务中心、主动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践行新时代赋予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助力发挥党建在办学治校中的引领发展、定向导航作用,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抓好2019年“支部建设年”“干部学习年”系列活动。

第一,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二要在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提升组织力。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深入实施新时代党建“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创”培育计划,培育建设一批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领导。以党支部集中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实施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术发展同提升;改进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完善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第二,适应新形势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以加强干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培养为重点,大力推进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

一要落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深入研究不同类别、层次和岗位干部的素质能力要求和培训需求,构建培训重心下移、全员覆盖的教育培训格局,做到分级分类培训、按需施教,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将围绕新提任中层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共20次。二要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坚持主阵地与网络培训结合,积极与省内外红色教育资源、国内对标高校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加大干部上挂下派、岗位交流力度,选送优秀干部到国(境)外访学。三要健全干部考核激励体系。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核干部,坚持定性与定量结合,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牢“实绩说话”和“宽严相济”的激励导向,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脱颖而出、有为有位。

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我们将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更大的作为、更好的成效,为推进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