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主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生: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一系列新概念新思想新观点,提出9个坚持。陈宝生部长指出,医学教育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卓越医学人才,实现从治疗为主到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全覆盖。

20181022日上午,学校在召开的医学部体制机制及职能调整工作布置会上宣读了青大党字33号《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岛大学医学部管理职能的实施方案》的文件,优化了医学部的管理职能。胡书记对医学部在新的体制机制下,如何开展好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提出了具体要求。医学部的体制机制改革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这就需要我们去探索适合青岛大学医学学科发展的、具有青大特色的医学部模式。因此,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细化学部和学院党政工作职责,理顺学校、学部、学院关系,在学院做实的基础上把学部做实,探索建立职责明晰、权责明确、关系顺畅、运转协调高效的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学部对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统筹协调和管理服务职能。加强对外联系,建立学部精简高效的管理服务体系,健全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外联系,争取青岛市人民政府的扶持,整合青岛市的健康及医学教育资源,通过建立青岛大健康研究院与健康职业学院等形式,实现市校共建青岛大学医学学科。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盘活黄台路10号院区,力争2019年在黄台路校区实现医学学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梳理各类业务流程,减少不必要的中间环节,提高管理服务的制度化、专业化和精益化水平。发挥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优势,树立新医科理念,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打造一流学科和一流医院。

体制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效果,关键在抓落实。要把医学部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医学部所有活动全过程,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医学部领导干部对医学部新体制的学习,使医学部所有干部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不能只看眼前。

通过此次学习会,我深刻体会到,提高理论水平的迫切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在胡书记的带领下,想学肯干,能学会干,不断的去学习不足、消化不足、内化不足并转化不足,真正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