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习风采 >> 正文

学校“外交官讲思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月27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外交官讲思政”启动仪式暨“周五之夜”文化学术讲座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我校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新探索,“外交官讲思政”将邀请数位长期奋战在祖国外交一线的资深外交官,来校与学子们面对面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带给广大学生更多国际国内形势分析讲解,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四个自信”。

首讲报告会邀请了中国资深外交官、学者,曾任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事馆原总领事,现为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理事苟皓东研究员,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从美国大选、全球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精彩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茗为苟皓东颁发青岛大学“外交官讲思政”特聘教师聘书。

苟皓东从疫情期间他在印度尼西亚工作时遇到的严峻形势、欧美国家迅速增长的感染人数同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做对比、美国大选、美国那打上引号的“自由、民主”、中印友好以及他外交官经历等丰富的人生历程和感悟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政课。

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