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诚思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40岁以下青年教师、院机关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主持。

副院长宿杰传达了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解读了学校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学习了《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等文件,并对学院的专业认证中期考核、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准备、课程建设、“芯恩”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特色班建设方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推进时间安排。

校级“教学能手”、“教学十佳”、“优秀教师”余俊从如何讲好一堂课,获得良好的课堂学习效果,谈到了教学过程中的“一多二少”(少讲、多练、多指导),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上带领学生成功开发一款毕业生选题系统的教学改革实践过程。第十一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殷作亮从“教师教得清楚,学生学得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及参加青教赛的经验及心得。

院长李山东强调,要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通过各种专题讨论,进一步凝聚全院教师智慧力量,推进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各项目标的落实,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的激励约束机制,为教师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张启春总结时表示,学院的工作部署任务明确,希望全院老师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进行总结反思。各系要持续推进教学思想大讨论深入深化,引导师生广泛参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和“四个融合”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路径落地落实。

与会师生围绕课堂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对自己今后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成长提高有很大帮助。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