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5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会见了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校长穆罕默德·卡迪姆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会见。

夏东伟对卡迪姆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融合发展中形成了医学教育区域优势明显,工科教育行业特色鲜明,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扎实推进,师范教育快速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文化创意新兴学科加快孕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他介绍说,学校附属医院2022年门急诊量700余万人次,在守护青岛人民生命和健康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参与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与海尔集团共建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与海信集团共建海信人工智能学院。

穆罕默德·卡迪姆对青岛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沙捞越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建校30年来,沙捞越大学秉承全球化、全方位和可持续发展的定位和愿景,深耕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等专属领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位列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1001位,QS亚洲大学排行榜第227位,曾获得2020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夏东伟表示,两校同为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和优势专业相近,合作前景广阔,两校要携手共进,夯实合作基础,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卡迪姆表示非常赞同,他说,对青岛大学的医学教育和附属医院印象深刻,沙捞越大学也承担着沙捞越州流行疾病防治任务,而且正在筹建自己的附属医院,以后会专门组织人员来学习交流医学教育和医院管理的先进经验。随后,双方就签署合作备忘录、学生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联合发表科研论文,以及“一带一路”智库研究等合作方向达成一致意见。

沙捞越大学(UNIMAS)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重点培养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马来西亚的第八所公立大学,位于马来西亚东马婆罗洲的沙捞越州,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成立于1992年12月24日,现有在校生16,172人,教职员工超过2000人,下设12个学院,与31个国家的169个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的教学与研究方向集中于生物技术、资源科学、信息技术、社会科学发展、自然资源与环境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学科,有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

会前,卡迪姆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分析测试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慧创空间。两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院、商学院和一带一路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