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青岛大学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耿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华玉松;青岛市卫健委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薄涛;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威高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龙经;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王鲁明对威高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青岛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岛大学学科人才优势鲜明,威高集团与青岛大学联合成立研究院,校企联手围绕科技前沿、国家需求和人民健康开展科研技术攻关,大有可为、大有裨益。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尤其是高端医疗装备市场需求巨大、产业前景广阔,此签约项目有利于青岛加快布局、抢抓机遇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城市发展开辟新赛道、驱动经济发展新动能。

耿涛提到,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是青岛市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威高集团与青岛大学的科技合作,必将为高新区振兴实体经济、做强新兴产业注入更强动力,高新区政府将在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胡金焱强调,此次威高集团落户青岛是青岛新兴产业布局起势的一件大喜事。学校高度重视与威高集团的合作,将统筹学校创新资源,发挥医学学科、附属医院医疗资源等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医工结合搭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市场应用链式协同创新机制平台,促进校地企深度融合,共同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科教兴国建设。

陈林对青岛市政府和青岛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是威高集团30多年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推进威高集团在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步伐,有利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打造全新的医疗创新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仪式上,于永明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威高生基医疗集团董事长连小明签署《青岛大学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和《山东威高基金会捐赠青岛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协议》。双方将共建青岛大学威高研究院,依托我校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健康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和威高集团在成果转化、应用推广、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着重在生物医用材料、医疗器械耗材、医学检验、康复医疗、智慧能源、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引领带动青岛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校地企融合发展服务青岛的新样板。此外,值我校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威高集团将在2022年至2024年分两期,每年向我校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共计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总投资50亿元的威高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包括青岛大学威高研究院、青岛威高国际医疗健康产业总部、数字低碳全国总部、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在内的多个项目,涵盖了“产、研、基金”等多个方面,致力于打造覆盖医疗工业、医疗商业和医疗服务业的完善的医疗生态链。

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吕鹏;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李天传;青岛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宋长虹;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爱民;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以及青岛高新区、威高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经过30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全球品种最齐全的医疗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拥有专利1700多项,医疗器械和药品有1000多种、20多万个规格。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克技术壁垒21项,100多种产品实现国产替代,不断填补着中国医疗器械的空白。连续七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2021年居第394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021年居第176位)。威高集团下辖13个产业集团,拥有100多家子公司以及3家上市公司,在全球15大细分市场中进入了11个领域,在临床护理、骨科、血液净化、医学工程、血液透析血液技术等多个产品线上居全国前列,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医药企业当之无愧的龙头麟角,成为全球品种齐全、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医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制造商。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