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对我校推进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度,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校长夏东伟对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做了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徐龙飞出席会议。

夏东伟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落实情况开展调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我校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情况进行调度,并就进一步做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激发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和要求。

夏东伟强调,要围绕办学初心使命,回归大学基本职能,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内在机制,激发发展动力。一是优化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适用,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强化教师岗位职责,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二是完善职业发展机制,完善特聘教授岗位制度、岗位职称评聘制度,探索实行特聘研究员制度,制定管理服务岗位职业发展机制。三是推进分配机制改革。探索符合我校特点和发展要求的内部分配政策,调整优化内部分配制度,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李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在深入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破立并举,推动学校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按照“改什么”和“怎么改”具体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加快工作推进力度。三是要注重总结,确保实效,认真梳理总结经验,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工作中不断修订完善,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推进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