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8月30日,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交流总结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长夏东伟作总结讲话并部署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

胡金焱指出,各分管校领导要牵头落实本次会议主旨报告中的十项重点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主动承担,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各学院(部)全面参与。他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者、统筹谋划者、推动落实者,要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从四个方面切实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精准对标。对照学校办学定位,提高事业发展站位,放眼全球、瞄准国际、对标国内。二是要优化顶层设计。转变办学思维,以跨越式思维、超常规手段,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一流学科建设顶层设计,系统整合资源,聚焦发力方向。三是要放长眼光。以科学的眼光和标准,把人才引育和考核评价的“尺子”设计好。人才引进要达到国内可比较,国际可接轨。人才考核要团队与个人相结合,逐步向重团队考核转变。四是要积极作为。对学校部署的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能说在嘴上,要落到腿上;不能挂在墙上,要落在地上;不能留在文件里,要落到行动上。

夏东伟在总结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先进、深入思考分析问题,为学校未来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一次大会,为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认为,本次会议时间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又分析了形势、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形成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改革发展的新举措,结合会议主旨报告和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纲要,逐项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

夏东伟强调,全校上下要增强发展自信,正视问题,进一步提升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高点站位、勇于担当、寻求突破,不断拉升工作标杆;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突破。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国家“双万计划”申报为契机,夯实“一流本科”教育基础,做好专业认证和招生筹备工作;三是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做好创建一流学科的顶层谋划,全面聚焦特色优势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四是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在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培育高层次科技奖励、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方面重点发力,积极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智库平台建设;五是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重视人才培育,提前谋划启动2020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提高人才引进培养与学科建设的精准度,加快推进职员制改革;六是抓好基本条件建设、发展规划、文明校园创建、服务青岛、安全稳定以及开学前各项工作。

总结交流会上,八位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组研讨情况。

各学院(部)、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