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9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晓燕、院长李延辉带队前往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商谈校企合作共建事宜。

座谈会上,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瑞章对我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清梳设备厂、络筒设备厂和公司百年展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技术实力、主营产品和核心竞争力。牟晓燕、李延辉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展开了深入探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智能制造系主任程联军、机械与车辆工程系主任孙浩洋、测控技术及仪器系沈辉、工业设计系姜勇老师等人参加调研交流。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张文新、产品运营部部长彭伟、技术中心部长邵培喜和高级招聘经理由萌等人陪同参观。

青岛宏大纺机隶属于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20年,具有百年历史,是国家纺织机械制造行业的大型骨干生产企业,是纺织梳理设备与自动络纱设备的重要生产基地,致力于高、精、尖、新纺机技术装备的设计与制造,肩负着民族纺织机械工业振兴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棉纺设备行业的领头羊,公司主持制定了自动络筒机、梳棉机和清梳联流程中“抓、开、混、清、清梳联合机”等主要设备行业标准。青岛宏大是国内唯一自动络筒机系列化生产厂家,是世界四大络筒机供应商之一,拥有近万台自动络筒机生产经验,目前自动络筒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以上,也是行业认定的“自动络筒机产品研发中心”。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