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2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作祥,院长佘希林,副书记孙竹媛及学院其他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和家长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典礼。活动由学院第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吴一凡同学主持。

开学典礼上,佘希林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和对家长的诚挚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注重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知识竞赛,加强身体锻炼,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孙竹媛从做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等方面对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要求。院长助理陈光辉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课程设置以及修读规则等方面的内容。随后,新生班主任代表姚雪、2019级1班班长李治坤、2022级新生代表李东蔓依次发言。典礼上,学院还为2022级4名班主任老师以及8名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后,新生入学教育会暨学院第二届“逐梦致远”师友讲堂正式开讲。我院99届校友、国家杰青、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张力小教授作专题报告。张力小通过线上视频表达了对母校新生的期待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奋发向上,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在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会上,张作祥引用许多鲜活真实的榜样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学习“四史”的自觉性。同时,要自觉涵养“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锻造敢于攻坚克难的修为。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