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7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下午,青岛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407会议室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夏东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于永明、刘彩云及33位委员参加会议。

夏东伟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分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强调,一是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提高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培养质量应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筑牢全链条质量保障体系。各学院(部)要肩负起研究生培养的主体责任,遵循研究生教育教学规律,以提升质量为目标,注重激发研究生内生动力,提高创新育人水平。二是学位点建设要重点做好学位点负责人梯队建设。青年学者要加强“双肩挑岗位”的工作历练,积极参与学位点日常管理和重大工作任务。资深学位点负责人要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帮助、促进年轻人成长,注重培养学术上有潜力、管理上有能力的后备力量,为学位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听取了学位办关于2022年冬季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等3项议题的有关情况汇报。经表决,会议同意授予23人博士学位、161人硕士学位、720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外语学院等3个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调整名单,审议通过了《青岛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实施细则》修订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研究生院、教务处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