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韩国国家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洪金植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会见了韩国国家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洪金植。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科技处处长李荣贵、自动化学院院长于金鹏、未来研究院副院长刘银华等参加会见。

夏东伟首先对洪金植全职加入青岛大学表示欢迎,向洪金植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的历史发展和青岛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关心慰问了洪金植到青岛后的生活。他表示,洪金植作为智能控制系统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在脑机接口、脑控制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一系列世界领先的丰硕成果,洪金植的加盟对青岛大学系统科学、医工交叉等学科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未来研究院成功引进洪金植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洪金植表达了对青岛大学的感谢,对青岛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中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会以脑机接口、脑控制机器人为研究方向,在未来研究院平台上组建控制、医学、计算机、微电子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队伍,为青岛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提升贡献力量。

洪金植,青岛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国家工程翰林院院士,IEEE Fellow,ICROS Fellow, 韩国总统奖章获得者,J.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编,International J.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主编,曾任亚洲控制协会主席。长期从事智能控制系统,脑机接口,脑控制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获得Springer的IJCAS贡献奖和JMST贡献奖、IEEE学术奖、亚洲控制协会ACA贡献奖、控制机器人与系统协会的IJCAS科学活动奖。在国际顶级期刊,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3篇,编写了了6本相关领域的书籍。Google Scholar: 总引用次数:10834,2015年后总引用次数:7252;H-Index: 60;10-Index: 186。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