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校援非教师王墨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6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亲切会见了我校援非教师、外语学院法语系博士王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以及外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胡金焱在详细了解了王墨在尼日尔工作生活情况后,祝贺他安全回到祖国、回到学校,对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艰苦危险环境下坚持为国奉献,表示深深的感动和崇高的敬意。

胡金焱希望王墨回校后,及时调整状态,尽快度过学术恢复期,找准研究方向,尽早回归到教学科研一线,同时,把援非期间磨砺锻炼积累的经验转化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展现青大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胡金焱指出,要深入挖掘王墨援非期间的典型事迹,通过多种形式来教育启迪青年教师和学生,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他要求有关部门、学院要加强对学校外派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安心工作生活。

王墨感谢校党委的关怀和支持,表示将结合援非三年来的亲身经历,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能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王墨于2019年6月被外交部选调到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担任办公室主任兼领事。驻外期间,他工作勤恳,认真负责,成绩突出,得到驻尼日尔使馆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尼日尔生活条件艰苦,物资匮乏,王墨两次感染新冠肺炎,多次感染疟疾,但他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0年6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