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月2日上午,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副主任陈芳雷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在会议中心进行了交流座谈,校长夏东伟、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

夏东伟对陈芳雷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发展的关注表示感谢!夏东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等情况,指出学校将在核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夯实基础,希望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多给予指导。

陈芳雷介绍了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情况,对我校建设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服务山东省能源发展战略表示肯定,对学院发展核防护、核医学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杜方波对陈芳雷的指导表示感谢,指出涉核学院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为行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相关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近年科研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背景、人才培养定位及实施方案、涉核学科发展规划以及研究基础等情况。

据悉,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核安保管理与技术支持的事业单位,是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规模最大、设备最全、设施最先进的核安保交流与培训中心,主要承担国家核安保、核材料管制、核进出口管理有关技术支持工作,以及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工作。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