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于永明、刘彩云、孔伟金参加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胡金焱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基层党组织全面整顿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学院办大学结合起来,同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结合起来。

胡金焱指出,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坚守初心使命,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在110年的办学历史长河里,始终坚守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向往和“教育报国”的使命情怀。进入新时代,全体青大人更应坚守初心勇担当、奋进有为抓落实,努力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担负起教育强国征途中青大人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三步走”战略和“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青岛大学建设成为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最终实现建成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的目标。为此,要与国家同频共振,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在一流学科建设上实现突破;要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增强学院办大学能力;要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建设青岛人民和山东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争做“四型干部”、争创“四型机关”,聚焦人才培养、人文社科振兴、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整合资源、重点发力、补齐短板。

胡金焱强调,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三全四温五成”协同融合育人体系,让学生有更多获得感。

胡金焱指出,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动员会,学校还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要不等不靠、先学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同时,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交流发言环节中,校长夏东伟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深受启发,也倍感振奋。这次学习会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作为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夏东伟说,高校的根本使命就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既要深刻查找思想理论方面的差距,也要查找工作上与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和新时代高水平建设目标要求的差距。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中长期发展思路,掌握工作实情,找准自身发展的位置,把握症结,明确差距,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与会校领导,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支部)、校直属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