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3举行了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院机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本科毕业班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强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就业导师和学工人员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就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学院制定的责任分工、推进进度、具体目标任务,主动对接资源,确保如期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二是要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教研室、学科负责人、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要密切配合,共同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精心指导、细化服务。要突出就业育人,教师队伍要有责任心,设身处地地帮助学生,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全院上下齐抓共管促就业,合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蔡颖雯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她指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工程,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事关学院专业和学科的生存与发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毕业生离校前提升就业率的关键时期,全员参与,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她从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目标任务、就业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学院采取的就业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对2024年就业工作做了全面解读和部署,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落实“就业导师制”,对全体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精准帮扶。聚焦特殊群体及就业困难学生,关心他们的思想、情绪、求职等情况,对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帮扶解决;二是将就业工作融入到论文指导、日常服务与管理中,充分利用关键时间节点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对学生的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教育,推动就业观念的转变。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多领域就业,到城乡基层、艰苦偏远地区,投身法律服务一线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多渠道拓展就业门路;四是针对考研复试和调剂学生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议,做好考研复试、调剂毕业生一对一服务追踪工作,确保录取率。积极引导考研失利学生调整心态,进入求职状态;五是建立工作群,实行每周就业数据更新通报制度。就业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全员促就业,相互补位做好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和指导帮扶工作。

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王宵阳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梳理工作难点;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耿秋明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当前工作重点及工作打算。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法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完善了工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为扎实推进学院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法学院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落实学校各项就业工作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