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心希望”团队开展认知症公益筛查进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与担当,协助青岛市的老年认知症筛查工作,6月3日至4日,经济学院“心希望”老年认知症筛查实践团联合青岛圣德医疗康复集团前往青岛市崂山区、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的多个社区,开展“慈善大爱,呵护夕阳”青岛市老年认知症公益筛查进社区服务活动。

该项调查采用国家权威机构研发的脑健康测评系统,通过评估老年人的认知能力、辨别能力、情景记忆等能力,依据问卷结果,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评估其脑健康情况,生成认知症初筛报告。在志愿活动的现场,团队还为老年居民进行免费的血压检测,并且准备了口罩、湿巾等小礼物送给老人。在社区志愿活动的现场,志愿者热情的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们专业细致的讲解老年认知症的有关注意事项,并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疑问,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志愿者们热情的同老人们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老人们身体的基本状况以及生活难题,便于开展后期的专项服务以及建立专属脑库。团队不断积累公益筛查活动的经验,真正做到想老人所想、为老人服务。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表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青年人应该不断在志愿服务中找到自己精神的象牙塔,在承担与志愿中找到青春厚重的的底色,在奉献与服务中找到人生深厚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基层实践活动,在为学生提供奉献社会、回报社会机会的同时,为关爱呵护老年人、建设健康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经济学院“心希望”团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今年4月以来,团队已累计开展8场认知症公益筛查服务活动,服务180余位老年居民。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