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赴南京大学等高校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10日至3月11日,为学习借鉴南京双一流高校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学术团队培育、创新人才培养、集成电路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张启春、李山东一行4人赴南京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习考察。

3月10日上午,张启春一行来到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进行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毛建平、院长赵强,集成电路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毛建平介绍了学院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经验,赵强介绍了学院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事业发展主要成就,双方围绕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学院高质量发展、电子信息专博申报、青年博士引进培育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了电光学院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学科和专业平台建设情况。

10日下午,在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院长金飚兵、党委书记张昊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学术梯队建设、学院治理体系建设、电子信息专博申报、引进南京大学优秀博士生等重点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会谈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相关实验室。

3月11日上午,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治中、党委副书记叶玉娣座谈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党建引领科学发展、高质量人才引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组织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党建共建、专业建设互动等共识。会谈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学院集成电路平台和校企共建实验室。

学习考察期间,院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在南京的青大校友及在读研究生,介绍了学校合并办学三十周年暨学院办学30年有关活动进展,欢迎回母校分享学校和学院发展成就,校友和同学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难忘时光,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和鼓励,并从人才培养、创业就业、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