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青岛大学专场)暨“万企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3月25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青岛大学专场)暨“万企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举办,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董廷杰出席仪式并致辞。省人社厅、教育厅、青岛市人社局、教育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春主持。

刘彩云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在毕业生就业的春招关键期,山东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面开启“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平台、拓渠道、送政策、强保障,为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青岛大学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有力有序、用心用情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广大毕业生不仅就业“有选择”,而且能够“选择好”,在职业选择中融入国家发展、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董廷杰表示,就业部门将持续出台优惠政策,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供需对接的双向平台,帮助企业招纳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启动仪式上,董廷杰、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任永红为青岛大学进行第三批就业实习“双百基地”签约单位授牌,刘彩云为8位青岛大学优秀校友企业家颁发了“校友就业导师”聘书。5家企业代表和学院代表签订了院企对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校友代表共同启动了山东省“万企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的省市就业部门负责同志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参会企业和毕业生交流,了解当前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及毕业生的求职情况。

本次就业双选会作为今年春季岛城规模最大的校园双选会,吸引了超过600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涉及制造业、医学医药、互联网通信、材料化工、金融、教育类等20余个行业,包括海尔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黄海造船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等众多大型企业,国有企业占比超过21.5%。全省16地市教育局到会进行政策宣讲,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岗位1.6万余个,参会单位人员和毕业生超过1万人,投递简历1.2万份,有近3000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举办线下招聘会的同时,通过“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和“双选会”微信小程序同步举办线上双选会,参会单位数量、质量均保持高位。此次双选会双选会现场分为企业招聘区、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区、政策宣传区、校友企业专区、“专精特新”企业专区、校园大使代言专区、应征入伍宣讲区、直播带岗区等7个区域。同时,校友就业导师、人力资源专家和专业生涯咨询师对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双选会后,省人社厅、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了“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聚焦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与问题、对策与建议等深入交流探讨,青岛大学部分学院分管领导、毕业生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