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8月28日,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

会议为期三天,主要任务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题为《更高标准 更大担当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主旨报告。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

报告中,胡金焱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二是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四是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六是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七是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八是文化建设不断推进;九是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十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卓有成效。

胡金焱从全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形势,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要求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精神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必须紧扣时代脉搏,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研判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有的放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金焱强调,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重点围绕“十个抓手”,重点推进十项工作。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引向深入。二是以加强院(部)党建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三是以校院(部)制定发展规划为抓手,做好学校事业发展顶层设计。四是以强化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抓手,打造“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五是以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落实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六是推进人文社科振兴为抓手,提升人文社科发展水平。七是以强化学科建设为抓手,落实“学院办大学”。八是以强化医学部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实化“校中校”管理体制,推进医教研一体化。九是以打造“四型”干部队伍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十是以打造“四型”机关为抓手,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胡金焱最后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以奋勇向前的改革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夏东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胡书记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从十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学校的重点工作,对下半年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启发大家深入思考问题、研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围绕主旨报告讲的“十个抓手”抓好贯彻落实,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处、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医学部、历史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附属医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专题调研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汪黎明先后主持了分阶段的会议。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校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与副主任;组织员;院长助理;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