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心得体会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强:深入学习 领会精神 坚定信念 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一、深切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018128日,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蓝图。

干部的工作本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保证。我们是否具备党委要求的本领呢?

毛主席指出,我们的事业发展需要干部不断提升本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的增强本领。

胡金焱书记的动员报告所提出的办学习型大学,为我们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面对新的环境和工作内容,我是一个新手,心里存在一定的理论恐慌和本领恐慌,深感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举办本次学习会,我深刻体会到了校党委的良苦用心。我没有理由不认真学习。只有扎实的学习才能弥补本领恐慌,应对新的工作要求。

二、学习会启发了我的工作思路。

1、以全局意识谋划全院工作。和行政班子密切沟通、深入交流,落实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党委的保驾护航作用。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基础,做好继续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人员和工作的深度融合。

2、以攻山头的精神做好立德树人。以抓师德建设为突破做好全员育人。做到有部署、有措施、有监控、有测评,确保教师真正做好教书育人。

3、以科学的方法提升工作。靠制度规范并落实工作,完善并执行好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内容分类做好制度设计,做到简而不缺,全而不繁。

4、以外部压力传导和内因激发并进的举措激发教职工的紧迫感。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覆盖面,创新学习方式,形成全院教职工持续学习的习惯,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

5、以培育领头羊的意识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关心关爱每一位教师,建立谈心谈话和针对性帮助制度。激发教师的积极性,营造学院和谐氛围。

6、以敢于创新的意识开创工作。拓展社会服务内容,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打造服务社会品牌,提升青岛大学的社会美誉度。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