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习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1月27日晚,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医学部综合楼A座215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集中学习“从美国大选、全球疫情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通过学校官方微博观看“外交官讲思政”直播活动,学习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党员马彩云感叹:“面对从未见过的新冠病毒的严峻挑战,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中国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赏。这都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为这次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的人力物力支撑。防控物资在全国范围内的统一调拨优先调运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胜利,就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学生党员陈积发表感想:“反观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疫情情况不容乐观,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如期进行。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他们完全不顾民众被感染病毒的风险举行大规模集会,这在中国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之前青岛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所作出的反应,让世界认识到了什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准则。这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基本上是无法在实现的。”

学生党员王梦迪发表感想:“无论从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还是此次疫情来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优越性无可置疑,我们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实践再一次证明,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所在。”

学生党员刘孟非认为,美国人追求所谓的“自由,民主”就注定了美国人的信念不能够统一,他们极端的追求自由,竟然能够把戴口罩看作是对“自由”的践踏,而我们中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全国人民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齐心协力,在短短的几个月内,疫情就基本上被控制住了。在我们独特的制度优势下,再加上我们中国人民的信念,全民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注定会实现的!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本次主题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的学生党员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开阔了视野,在更高维度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