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大学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学习目标,有效进行自我管理,9月2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参加会议,辅导员程莫洋主持会议。

薛希洪向新同学介绍了青岛大学办学历史,学院及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同时对专业近三年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对保研条件进行了阐释,增强了同学们的知校、爱校、兴校、荣校意识。他以“读自己,读同学,读专业,读图书”等四个方面围绕自我认知、人际关系、知识技能、视野格局等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兴趣、性格、技能和价值观,知己知彼,登高望远,在决策行动中,感受学习价值,激发学习愿望。

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有利于大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薛希洪重点从入党程序,怎样写入党申请书,如何写思想汇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薛希洪鼓舞同学们向革命伟人和时代楷模黄大年等先模人物学习,以积极的姿态学习理论知识,总结学习经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参与到党的事务工作中。

最后,学院进行了疫情防控教育和生命健康教育以及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教育。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