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919日下午,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金家岭校区三号实验楼420室举行学院院长刘喜华,副院长陈东景、吕学梁,院长助理司登奎,研究生导师代表姜伟、李聪,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主任李青鹤,研究生辅导员周小昀出席会议,2021级研究生代表、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主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同步进行。

刘喜华对各位同学选择在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进行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系统介绍指出,作为硕士研究生,同学们要热爱学术、献身学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多学多问多思考,努力进取、追求卓越,将一腔热忱和一身本领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

于文洁以“经世济民,作育英才,培养高素质经济人才”为主题,结合学校“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对经济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概况进行介绍。她指出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全力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奋发进取,努力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陈东景介绍了学院各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他希望同学们为学以勤,努力培育一流的思想,造就一流的学问,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学业有成、全面发展。

研究生导师代表姜伟基于自身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与体会,为新生们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经验。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明确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硕果累累。

生代表2021级研究生刘家璇分享了研究生学习过程的体会与感悟。新生代表2022级研究生宋欣悦表达了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迎接挑战,开启新征程的决心。

孔东民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学术研究入门”的主题报告,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交流分享。从摘要、引言、论文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研究生学术论文的整体框架,并强调学术论文的创新性选题是第一位,创新思维是学术论文的关键。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加深专业认知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的关键环节。通过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们对未来的生活与学习有了整体的认识,对研究生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