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参加学习会,进行巡听督学。

肖江南认为,学院前期准备充分,对相关理论、文章和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会成员能够结合学院发展及个人分管工作谈感受、谈体会,将理论联系实际提方法、提计划,学习效果明显。他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肖江南表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正是深入认识和实践总结的结果,是对第一个答案的完善,是从外因向内因的转变。坚持自我革命必须要有刀刃向内的革命勇气,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对镜自照中查摆问题,在对标对表中纠偏改过。落实到学院工作上,就是要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认识不断完善、持续提升。

对学院发展,肖江南提出要保持先走一步的优势,要更好、更扎实地走好学院发展之路。肖校长希望学院在大项目、大奖励、大平台等标志性成果上有所突破,同时通过高层次论坛等方式发挥好大专家的作用,提升学院影响力。在从严治党方面要既要在思想理念上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学院治理。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嵩结合学院发展和个人工作谈了三点体会。第一,“不私,而天下自公”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时立公心才能公平公正处事,才能团结一致成事。第二,“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管理人员必须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和能力,才能带领学院不断发展。她强调,“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只有敢于克服自身缺点才是真正强大。第三,“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学院经过创业式发展,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脚踏实地,加倍努力,为全国标准化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党委副书记张磊同志从“窑洞之问”两个答案的比较作为切入点,提出要结合人民监督、规章制度的外力和自我革命的内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和自我认识。副院长程馨同志表示,打破周期律是一场持久战,随着世界在发展、实践在发展,赶考远未结束,必须居安思危,不断克服“本领恐慌”。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系统学习了《“窑洞之问”的“第二个答案”——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教职工代表沈照功、苏娜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深化了思想交流、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和个人工作的发展方向。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