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学校申报的“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继海信人工智能学院之后,获批的第二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我校聚焦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进青大特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选取“建设现代产业学院 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作为山东省高校校长抓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印发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方案,明确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六大建设任务。2021年首批立项5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新增立项建设7个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基本实现工科学院全覆盖,形成了以现代产业学院为抓手的产教融合教育模式。

我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深入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中心理念,继续完善建设目标、实现路径、具体举措,细化任务分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发挥新工科“智能基座”作用,领跑“四新”建设,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