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8月24日下午,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长夏东伟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聚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标准、动力、路径、措施等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突出问题导向,学习先进经验,明确目标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班邀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线上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学科建设策略与举措》的首场报告。他分析了当前“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形势,阐释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他指出国家学科建设是基于知识形态的组织行为,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是大学基本功能的综合载体。他结合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学科建设实践,详细分析了学科定位、凝练方向、汇聚队伍、建设平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学科建设的核心要素,详细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内在逻辑、策略、路径与举措,并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经验与体会。

夏东伟在主持报告时指出,赖绍聪副校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实践思考,对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学校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意义。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学校学科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本次学习研讨班为期四天,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辅导报告及主旨报告、专题报告,第二、三阶段为讨论交流和总结部署。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组织员,院长助理,校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学习研讨班。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