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副校长鲁超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副校长姜宏、党委常委徐龙飞会见安徽理工大学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夏东伟代表学校对郭永存一行来校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医学教育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和新医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近年来青岛大学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围绕新医科建设,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建设“医学+”学科集群,打造“医学+”学术创新共同体。他指出,安徽理工大学是省部共建高校,在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夏东伟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郭永存高度评价了我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脉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对话、密切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两校围绕人才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等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尤其是就综合性大学举办医学教育、体制机制、考核评价展开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郭永存一行先后走进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院、生物医学中心,与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应用、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民生等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医学部以及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