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4      点击数:

新闻网讯 7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一行到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录取现场,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建波汇报了我校今年招生录取情况。

胡金焱强调,招生是常规工作,招生过程中要不断发现新特点新问题,做到常做常新。在座谈会上,胡金焱指出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呈现六个特点:一是招生覆盖面广,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二是招生工作继续为满足国家战略要求和需求服务;三是以山东省内招生为主,重点服务山东;四是立足青岛,面向青岛招收师范类人数大幅提升;五是以需求导向、产业导向、市场导向、学科导向为引导,招生专业结构得到调整优化;六是近三年学校优质生源质量在山东省内保持领先优势。

BD51

对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胡金焱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对招生形势进行系统分析,招生工作分析报告要有指导性、引导性,为招生决策做参考。二是研究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抓好重点学科、高峰学科宣传工作,突出学科优势特色。三是继续优化招生专业结构调整,强调“专业+”意识,分析地区偏好,做好招生地区结构调整。四是继续做好综合评价招生工作,提高创新实验班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五是认真分析,充分总结医学类、师范类等招生优秀典型经验。六是不断提高招生精细化工作水平,严格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BF2D

范玉斌在座谈时表示,在招生过程中,纪委与招生办公室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招生工作顺利进行;要通过招生过程发现问题,面对问题综合施策;在招生工作中,要遵循科学规律,从源头治理,做好顶层设计。

按照省招生考试院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预计8月中旬结束。截至目前,各批次招生录取人数5349人。其中,山东、北京、天津、宁夏、江苏、内蒙古等六省(市、自治区)已完成录取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山东省各类别各批次的招生均一次性录满。

校纪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