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赓续百年青春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学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2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共享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喜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典礼。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场短视频中深情寄语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人生新征程的祝福。胡金焱对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的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埋头苦读和无私奉献表示高度赞扬,“自古英雄多磨砺”,希望同学们在磨砺中成长,成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进程中最具责任担当精神、最有作为的一代新人!

校长夏东伟以《赓续百年青春志,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夏东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在求学路上的不懈奋斗、与青大共同成长的砥砺行动,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激发青春活力,锚定高远的奋斗坐标。在未来的路上永葆实学实干的青春活力,在各行各业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二是要坚守青春信仰,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平凡岗位上成就非凡,在广阔天地间大有作为。三是要砥砺青春担当,培植奉献的奋斗情怀。希望新一代的青大人接续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让时代记住青春的模样!

       

典礼上,胡金焱为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授章,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夏东伟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毕业纪念品,希望校友切实做好校友与母校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共进步、齐发展。胡金焱、夏东伟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青春之楷模”——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老师结合他在抗疫期间驰援武汉的经历,以实际行动赓续与传承青医精神,勉励毕业生要坚守热爱,心怀赤诚奔赴各个行业领域;要深耕实践、创先争优,努力成为精英骨干;要勇担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融入祖国建设的洪流。

“青春之担当”——“全国最美优秀志愿者”获得者、音乐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蔡乐校友分享了自己3年来在边疆服务的收获与感悟,表示青春的底色是奉献、奋斗与担当,青年的选择来源于梦想、体现于坚持、成就于热爱,邀请学弟学妹们到新疆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工作,奉献国家,建功西部!

“青春之先锋”——外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蔡雨湉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成长为一名“斜杠青年”的心路历程,表示青年人要走出“舒适圈”,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与祖国双向奔赴,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做最幸福且酣畅的奋斗者,书写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校友、学生代表为教职医务员工及家长和朋辈代表献花,表达对全体教职医务人员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感谢,对家长拳拳之爱、殷殷之情的感恩以及对朋辈同学们的互相关爱、共同成长的感激。

胡金焱、夏东伟为博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部)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知名教授代表为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一一合影留念。

典礼前的“青春飞扬”快闪,唱响了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与对师友的依依不舍,唱出了青大人无悔的奋斗青春,悠远了青大人“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精神。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启航山海青大,扬鞭万里征程!

场馆外,学校特别搭建了“毕业小镇”,设置了“我们毕业啦”“喜迎二十大”“前程似锦航班”“镂空毕业证”“青大铁饭碗”等主题元素的手牌、简易雕塑或者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出席此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