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安令裕教授为我校中层干部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12月21日下午,我校2015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四场报告会,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安令裕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三严三实与三道三德——领导者的系统思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邵彬主持。

\

报告会上,安令裕主任从国学思想和传统文化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三严三实”的文化渊源和时代价值,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有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系统讲解了天道修身、智德谋事,地道用权、勇德创业,律己做人、人道仁德的辩证关系,并结合历史典故用“加”、“减”、“乘”、“除”,对特质、行为、情境、变革等领导科学的基础理论,进行了生动分析,启发大家从古人的思想中把握高超的领导艺术,学会如何用权与用人,如何以严和实的作风来做人与做事。寄语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谋事要实,为民务实不懈怠;严以用权、创业要实,求真务实不折腾;严以律己、做人要实,清正廉洁不动摇,积极适应和顺应潮流,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开创新的业绩。

邵彬在主持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安教授的报告,并对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邵彬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和即将进行的各方面改革,组织中层干部认真思考,广泛讨论,借这次干部培训的机会,提振全体干部的精神状态,凝聚共识,为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汇聚力量。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