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首页 >> 学习风采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德雅楼103排练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姜世安进行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姜世安以《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题进行宣讲。他首先回顾了我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历程,强调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然后,用“一个充分肯定、一个再次证明、十项重要成就、一个重要判断、两个重要目标、一个指导思想、八个坚持、十二项重点任务”八个专题,对五中全会通过的《公报》进行了梳理和解读。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进行了阐述。

宣讲结束时,姜世安对音乐学院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每周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对全体师生开展全覆盖式的宣讲。各支部、各教学系、学工系统要按照校党委《通知》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在不同范围、不同场合进行学习和宣讲。广大教师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教学内容,在课堂上进行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把课程思政真正落到实处。各种学习宣讲活动要注重实效,真正起到鼓舞人心、凝聚人心、转化为干事创业巨大动力的效果。






Copyright @ 2019 青岛大学 理论学习 以学促干专题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